爬墙专用号

【MHA】关于爆心地和绿谷……

论坛体起因大家都知道的,而我其实在事件中一直很乐于去观察爆黑的言论。我想知道他们究竟讨厌爆心地哪里?因为在我看来爆心地真的可爱到不行了。

马上要完结了,随便写几句话吧?
接下来的话几乎没有逻辑,大家看看就好。




首先,从最初的问题聊起。爆心地有没有霸凌。无论外界如何言说,我都坚持认为没有。这不是维护他,更不是我害怕他担不起这个罪名,理由很简单,因为这是在少年jump上连载的大热漫画。因为这个漫画杂志的影响力太大,他不会允许一个霸凌的人走到今天的地步,他一定会被投诉,他也会顾及自己的名声和影响,所以今天,爆豪依旧活跃,这就证明了霸凌不存在。

霸凌,本来就是一个外来的词汇,这几年才进入中国,它迅速膨胀,过分火热,或许由于大部分人或多或少都会有被欺负的经历。即使那些欺负人的人,也会被更加强大的孩子欺负。

儿童的相互欺负,一瞬间转为触目惊心的霸凌,这一下,就让受害者感到无限宽慰。

然而这个词汇远远没有这么简单,他的背后是更加沉重,黑暗的东西。声之形之所以口碑一般,就是因为它并没有触及霸凌最本质的要素,而夸大那些形体上的欺侮。

那么霸凌最可怕在于哪?

——快感。

那些真正意义上的霸凌,建立在一种变态的快感之上。欺负人的一方不是因为厌恶,不是因为恨铁不成钢,不是因为看着碍眼,单纯是因为欺负弱小让他快乐。

所以他不会在乎那个被欺负的人怎么样,不会在乎他是否崩溃,不会在乎这种欺负会酿成怎样的惨剧。

因为对他而已,打骂,言语侮辱,最终的导向只是很简单的快乐而已。

但是爆豪和绿谷不是,他们相互厌恶,相互又很在意。爆豪的欺负(虽然依旧不好)不是因为快乐,而是排斥。

这是一种对垒,绿谷没有躲避,他在执意靠近爆豪,而爆豪则执意要把他推开,因为是爆豪较为强势的情况,所以看起来像是单方面的欺负。他们的坚持有一种内核的冲突,对于绿谷来说是无论如何也想成为英雄,而对于爆豪来说是无论如何不想让你玷污英雄这个名号。

但是在雄英之后,绿谷获得了能力,这种形式从表面看就变得平等,这种对抗也就失去了一边倒的倾向,变得相对平等了。

如果你们还不能很好理解,那我举一个例子吧?那就是现在的爆黑。

我从来不认为爆黑是久厨,所以也不会因为爆黑讨厌久,他们只是享受黑爆豪那一刻内心的快感,他们不会心疼久,也不会认真分析剧情。

用垃圾言论做瑰宝,不理会理性的讨论,无法感同深受,这些人不是久厨,不然他们只要想想这种事情发生在小久身上就不会如此过分。

他们是一帮恶心的垃圾,踩着出久的肩膀自以为爬在道德制高点,然后用他矮小的身躯试图俯视两个相互攀比的巨人。

他们不在乎小英雄怎么样,他们马上可以换下一个战场,他们居无定所,那里有争斗就爬去哪里。他们战无不胜,因为没有什么损伤得了他们,他们一点不爱小英雄,他们只是希望可以骂人,喷人,可以作为最低劣的人,满足最高尚的道德感。

这才是真正的霸凌,里面太过快乐,没有人收敛,每一句回骂都会让他心跳加速。

谁也没有办法打倒他们。

因为没人能打倒本来就躺在地上的人。

评论(79)

热度(133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